宏觀來說: 幸福 工作 求職 教育 M型社會(編輯中)

我想要工作!! 沒有工作付不出網路費、不能快速的心智成長、沒有畫H圖舒壓的動力!!

今天來憤青一下:

=====宏觀來說: 工作 求職 教育 M型社會 是銜尾蛇的因果關係============
支持青年人工藝發想的教育與實踐創業的社會,才有均富

求職穩定企業只剩大財團,錢勢必只往少數人集中,這是M型社會的因果

戰國時代戰國工 in 22世紀: 又回到比拼技術純熟代表國家強弱的時代,這次是整個太平洋地區~歷史從不走遠。

幸運不等於幸福:
既然富人有富人的憂愁、窮人有窮人的煩惱;那幸福不是靠幸運,似乎是靠個性?

→容易感到幸福的個性: 前提是能養成有毅力追求並持續保護自己心愛的人事物 這樣的成長環境?

有心愛的事物才有充實的幸福這個結論,是年初有段日子我想

"是不是該放棄當個腐女好好賺錢去了?(是時候放下克本了)"

....結果那段日子我被巨大的寂寞籠罩、每天睡醒不知道要幹麻的空虛+照不到工作的恐慌,只想醉生夢死...我好像有點瞭解 年青人為什麼會因為無聊而去嗑藥了啊。

所以我又趕快下定決心當個腐女,活在能追求自己心愛事物的開放文化中真幸運!



→守護心愛的人事物: 前提是有辦法發現自己到底心愛什麼 這樣的知識

→知識: 有教導人如何關懷自己、在玩耍中探索自己的教育

→教育: 前提是不只獎勵前三名,每個學生都能在學校中知道自己能往何種領域鍛鍊...雖然會讀書其實也是靠課外讀物練出來的邏輯力&推理力 (看日文或英文 不都是靠先推理名詞才明白句子的),但是只獎勵少數的學生,是我對教育體系感到最大的遺憾。

希望教育體系不只打造學生能好好賺錢的硬體軟體、也能幫助我們自己訂出客制化的 快樂直到死去的那一天 這種自發性的不自殺訣竅,太強求老師們了? 還是這是宗教體系的事?

~一般人不知道如何找出自己喜歡的事物大概就是被廣告慫恿而無端消費找樂子
,太有天分的天之嬌子比較麻煩,周末精力過剩、無聊沒事做、大家都到貼並捨不得罵他之餘,會變成有媚力的智慧型性犯罪者 (簡稱鬼畜眼鏡),除非遇到有人為了心愛的排球之類的身心有鍛鍊到能不被迷惑並揍他一拳!
(妳要開始玩克哉X本多線了嗎?)
可惜都市中這樣鍛鍊自己的人越來越少、智慧型犯罪領袖也越來越多-

→教育只為進大公司: 從教育開始就種下造成M型社會的因子..求職穩定企業只剩大財團,多年後的共業下、錢勢必只往少數人集中,這是M型社會的因果。


結論是: 支持中小企業工藝發展~! (有點像日本 理論上技術之邦 工作機會也多元化  甚至是推銷技術的業務都是一門工作)

→磨練技藝、體能是重要的,藉由追求某種技藝巔峰的人生、人才會做好健康管理,這種觀念推行不是能省很多國家健保費嗎? 我想要靠技術能糊口的快樂文化...能不能不要那麼資本主義嘛。

========================================

===求職中的妳我他 看這邊====

→找不到工作時,也要維持住負面情緒 (很痛苦我知道 每次一切又歸零了)
控制負面情緒的能力關乎幸福,我覺得這似乎是幸福之畫 (作者佐藤愛子)所隱含的人生哲學


由於我有宗教信仰,所以迷網時我會去廟裡祈禱一下...姑且不論超自然的部分,每個人向心中的神明祈禱是幫助養成正面思考的好習慣呦


廟說的:
→找什麼工作好? 考慮自己想要被鍛鍊的領域是什麼

少年們! 要找出自己喜愛的事物誠實鍛鍊自己、加以守護感到幸福。
(比如說為了心愛的恩人 追到義大利鍛鍊自己更成熟可靠之類的)

→要先多幫助熟人,才會受人幫助啊這是一定的。
→要忘卻自我不去計較。
→要努力維持善良的心性,不然以後遇到機會才收拾殘局或想改回來更麻煩。

======================


→幸福是藉由與別人交互作用才能達成的(你發現了嗎?)
 就像笑意要外界刺激才能誘發一樣 這是人類本能上的群體動物設計嗎?

●:能從容擁抱 地心引力和愛情,是人類身、心面 本能地渴望被鍛鍊的事喔...這是自太古就存在的生命信仰啊,信仰教條是肌肉和風度。這是我的老師們教我的喔/出自這篇/

→找出喜愛的事物後,可以把壓力轉化成技藝力、甚至向心力
喜歡吐槽&畫圖的我 自己的經驗是,有在工作或是晚上去上環境志工教育課,畫出來的圖 角度較多&線條也比較好看..當下就感到我吃的苦都值得了。

用腐女圈都知道的例子來講,人為了心愛的事、撞鬼犯小人都能變成再次搞私奔的向心力
--------克本分手後那兩週 IN PARK----
Mr.R:「和那位先生分手後,您這幾天怎麼過的?」
(邪笑..一定是為將面對仇人澤村感到恐懼、為N克的再現感到不安吧?撒~快用R眼鏡增加R值,然後不在乎人間的一切...到我的世界吧?)

克哉:「恩,只是無聊而已。」

Mr.R:(臉垮下來)..(你會不會太誇張)
/出自這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家幸福需要國民共同作業
尊重在地文化甚於尊重財:
由於每個人民喜愛的事物不能一概而論,還會涉及各自民族的家庭教育、神話、地方群聚的傳統活動、生長環境、地理氣候、野生動物互動等因素,

小至我家門前發財樹有三色鳥築巢、大至七家灣溪有地球最南端的冰河遺留種,這都是令人喜愛並值得花錢維護的事。

所以擅自把別人家的自然資源拿去開發成人造物是一件危險的事,慫恿當地居民放棄幸福回憶的權利,可能造成社會結構的動亂...恐怖組織已經向亞洲漫過來了。

而且就國際觀光資源發展的長久性來說,人去國外旅遊就是想看不一樣的,
而人為開發只會打造成跟別人一樣的-COPY可賺錢經驗,最後光是維護 (坐過一次就綠到膩的某纜) 就虧本真是夠了~


有時候我覺得,錢都被上一代賺光了...海岸線消波塊有夠醜的,我的青春靈感和潮間帶生物都死光了。單一財團用黑心油斂財後的50年,下一代都要支付健康成本與整個食品業商譽代價~(有時想用告上一世代的不良開發集團,可惜沒有這個法)



==
最後,我覺得為了未來均富的50年,我們還是需要 鼓勵工藝技術精確耐用的品牌形象&鼓勵個體發想精神鍛鍊;甚於去大財團或公家機關(或因為對現況不滿就加入恐怖組織之類)的聽命行事

→人類的進步總在等待自由發想極致直到統整出真理的天才,總是在導出這種培養風氣與保有尚待克服的自然環境的國家:

EX 手塚治虫老師: 縱觀比較古今鬼畜君的群像,MW獲勝!  天才可以影響漫畫界的主人公形象超過100年~
鬼畜君群像: DIO 蛇姬 蟻王 眼鏡克哉 佐助....心理濃度都輸給 結城美知夫...其實這真是太好了orz 快死心塌地的愛上敢打敗自己的人吧

...我不承認卡通版眼睛有正義光輝的黑傑克醫生(笑) 這樣本作品的諷刺醫療體系深度都沒了

======
→所以在社會上真正的強:
似乎不是主動去傷害人、或是被人傷害過就冷漠處事就鬼畜好人們...想來我也曾被人利用而冷冷淡淡度日

似乎是能夠想開、歸零、再度準備好去義大利受傷的決心,這也許就是可以爭取到幸福的性格吧?  因為報仇比報恩簡單多了

一點點也好 是著活潑一點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s if in a dream.文字檔(已校對)下載&部分翻譯

(求翻譯) 鬼畜眼鏡抱枕小冊X3_ M克哉 + N克哉 +本多&片桐

回覆_腐女的奮進_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