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究烈風焦和蒼狐誰武功較強

此篇是我最近在整理自己的布袋戲同人小說的心得,應該算是更新,所以貼過來。 不過內容有些舊文引用部份,我就刪掉了。
完整版請參考:月雙刀、同人創作&me●


說到沓的天宇月雙刀同人文阿...
【天宇】天下一劍·披雪飛   :是我看了天宇刀劍談後很喜歡披雪飛~記下他的個性,還有試著以沓的感覺解釋阿雪為什麼要幫烈風焦劃醉刀 一劍。 

【天宇】是誰,情迷天山?+1 (隻眼蒼狐X烈風焦) :是我萌烈風焦 (刀劍談+飛雲覆月)的不負責任狐焦小說XDDD 

當年我情迷天山寫到 +20就卷舖蓋逃跑...是正確的XD(歐),因為我當時(2004)年紀太小,還說不出乍看之下什麼都沒做的蒼狐怎麼個對烈風焦好, 為了提升我進入角色以來思考同人圖文的腐女等級(?),經過天山瀑布下的鍛鍊+悟刀生的指導(悟:別~把我~扯進來,吾不悟腐嘛!)

2007年後我好像總算可以懂了+說出來這個蒼狐是好在哪了(到底是好在哪?←喂!),好像可以把舖蓋再開張來寫接下來甜密文了?
http://blog.xuite.net/mtw.mtw/iloveyoubaby/11496990 (+1~+20的寫文心路歷程)
 反正,情迷天山文的劇情接下來主軸交代出
蒼狐説這句話→

「要是天山不下雪,一定是因為你哭了。」

導演交代最好是在掃披雪飛的墓時説,而且背景要冬天!)

這句話的典故詳情請看【天宇】是誰,情迷天山?+1~

不過目前月雙刀的天宇官方發展(~嘯龍記)好像仍沒發展到適切繼續向下寫的局勢

(天宇都倒了還局勢咧XD!!!)


但是自2004年以後,我都會砥礪自己一邊變老一邊省悟BL刀客要怎麼談戀愛的!(為了這個世界妳就不必了!)
/狐焦應援的相關舊文整理~刪~/

以下更新
---------------------------
(笑)野人蒼狐是出自這張圖:



 

有Pixiv帳號的可以連過去看




(我還在找相本空間,到底以後要不要把 R18+ 的BL相本建在pixiv呢?但是要登入才能看放大圖,有點給他那個...)


--------------------------

(4)考究
烈風焦和蒼狐誰武功較強呢?

1.嘯龍記雖然蒼狐砍了烈風焦手掌一刀,但是卻說:「承讓」

2.蒼狐被打死後,烈風焦説要找兇手報仇

     


 用以上兩點來推測,烈風焦的武術不會比蒼狐差,不然

可以KO蒼狐的敵人烈風焦怎麼打的過呢?

再想下去這就讓我明白,這刀客的招路是可以大不同的! 




(以下進入論武的部份)




蒼狐的刀路分析→以前不出天山時自認對世界不熟而比較內斂,

現在佔好位置就主動攻擊。果然鋒芒太露犯大劫~掛點。

(●不負責任吐槽:還是敗給花中人以後烈風焦要求分房睡各

自練武,讓他整個人很不爽XD?)


焦表示:我以前初入江湖也曾經這樣好鬥渴血(對上魏青圖的

時候),所以蒼狐這樣是刀客必闖之路(離開)


●:看來蒼狐這段日子都沒有吃飽(喂!!!!!!))


月之極左刀式的精髓是致高點獵殺+要腰馬合一用臂力甩彎

刀,所以上路比較強,彎刀丟出後近戰可以用拳~ 


不負責任吐槽:你看你在嘯龍記都用近距離招,果然就輸

了吧! 你不要跟我説為了打敗烈風焦 證明練武也可以再次合

房,近年都在破解右刀式把左刀式遠距離獵殺的本質忽略了

阿)


烈風焦的刀路分析→武招變化&心路歷程跟

(2)說得一樣,以前殺人用刀砍,現在殺人用接招(雜兵即死技)

月之極右刀式重點就是:重力加速度的近距離轉&砍,複數刀

的刀氣還能相乘,宛若戰舞~太美了~~~

●不負責任吐槽:不過美歸美,蒼狐啊爸會選擇讓親生兒子

練左刀式不是沒原因的,因為近距離戰初學者很危險説

,彎刀刀式站遠遠的用扔的就好)

右刀式移動快,腳要穩腿要長、用起來身段要柔軟●:這個

讓撿回來的內定兒媳婦練最好,越發美麗阿XD),所以烈風

焦輔助戰法是用踢!!!畢竟...右刀式可是靠腳混江湖的。


       不過烈風焦這個刀客真的很厲害阿,青春時累積對戰各路武術

的經驗闖出夜行風的名號,際遇不錯遇到聖蓮指點,開始參禪收斂心性、打開心眼。

     他禪機參透的越高深,返招技就越毒辣~一眼看穿起手式+預測對方刀路,再瞬間判斷怎麼移位奪刀返招。

      以前奪招傷人四肢就很厲害了,現在反射動作就能直接往砍過來的人心臟戳下去。

烈風焦這個人已經(合掌)

(攻防合一的防禦力999999)
-------------------------------------------------

所以鬥刀時焦讓狐砍他手掌一刀,蒼狐説:「承讓」

狐是真的覺得承讓喔XD!  多謝你不接我招,因為你心疼我

(愛心vvv~深情注視vvvvvvvvvvv)





所以狐焦誰強呢?

      如果蒼狐能熟知右弦後推敲天下刀招,再結合輕功空中獵殺,烈風焦應該是打不過他。

      不過現在蒼狐還在累積近距離戰鬥經驗的階段,

而烈風焦當年為了教菩提兒刀式,不但會用刀還要能分析刀,

幾年教學下來練到明淨亦非臺,不用思考就可以在刀光劍影中

全身而退的程度了。


SO

受招的經驗:心性強韌的烈風焦強。

刁鑽的攻擊:結合輕功的蒼狐強。

~兩人平分秋色^^ 一攻一受剛剛好(喂)~

哈哈,藉由論武而明白武學無邊無際,這就是布袋戲腐女的
特色(胡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s if in a dream.文字檔(已校對)下載&部分翻譯

(求翻譯) 鬼畜眼鏡抱枕小冊X3_ M克哉 + N克哉 +本多&片桐

回覆_腐女的奮進_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