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少年 & 找不找工作

1.工作的價值: 與其說是金錢或經驗,不如說是 見識到值得尊敬的前輩如何做人處事,並得到的經驗與啟發。

~~~當初我會決定寫甚麼同人圖怎麼畫,就是因為遇到在職場上有能力做調解、不怕出頭攬責任、照護後輩的執行秘書大姐。   讓我也想當能解決別人困難的聰明人! 所以我才開始努力的看書、寫文。
~~~所以要解決青年不就業問題,就善待現在職場中的後輩吧。如此就能變成公司中的人才,還能得到我們這一輩年輕人奉獻的心,一舉數得。

2.我們這一輩臺灣年輕人是十足的知識份子,而且喜好分明。家中要是經濟允許的家裡蹲---與其說懶的就業,不如說是: 要幹,就想要幹一筆大的


~~~所以我們興趣不和的工作不輕易投入,但是投入工作後又甘願加班。因此造成現在這樣: 22K敢怨不敢怒,或等到有興趣的工作有機會才去爭取。

~~~所以心態上不會覺得自己有錯,家裡都不瞭解我啊!! 不是我不想工作,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想做甚麼or現在很難進去,所以我進修咩...


3.怎樣轉換 找錯工作的煩心: 再怎麼煩的工作也要做三次!
~~~相當初我2012年第一份工作,是把資料庫資管人員傳來的 EXCEL 統計資料,轉成上司核銷基金需要的 PPT 簡報圖表形式。 簡單說就是資料庫後端報表製作
          執行秘書大姐從頭教剛碩士畢業的我,修改圖表到可以用為止。  我當時雖然感激大姐體諒我,但趕計畫加班回家後,真的覺得自己.....啊,找錯行業了、下次不要再作研究助理了(完全用不到所學的)

~~結果2013年09月開始,我陰錯陽差的經派遣人力公司介紹(現在牙沓上班中),結果 ~ 這次的工作第一個任務就是 調整資料庫的欄位設計。 而且還被上司誇獎了!
    完全多虧了我第一份工作,曾經參與過資料庫的統計經驗,我知道最終呈報結果時需要什麼資料,才提的出需要加入簽約日期、要加入收案人數等時效、百分比統計欄位。

(笑)因為被上司誇獎了,所以我覺得...好像找對工作了。

所以→
Q1.明明都是資料庫管理,我第二份工作就不會覺得找錯工作了?
A1:因為上手了。也就是說,雖然跟我的興趣不相關,初接觸時煩的要死。但我累積後端經驗(整理報告部份)後,因為可以應付相似工作的前端(研發部份~較難)而也能感到快樂與成就感了!!

Q2. 企業高層、公司主管們如何幫助現下青年適應工作?
A2.我的經驗中,最最重要的條件就是 ~~~ 我第一份工作&第二份工作的上司正直又有EQ,都能原諒我工作經驗未滿2年 (幸好我28歲,還是能被上司容許什麼都不會、要從頭教的年紀....),並。啊啊,我將來也想成為能穩定軍心的主管啊~   企業最重要的果然是 (像我兩任上司一樣有IQ又有EQ) 的人才呢!!

反對企業應人事成本而開除資深主管應用臨時工XD,這種砸品牌、重用沒經驗者的事請BOSS們不要再做了~~ EX: 全民系列...


4.如何培養心智能力以快速切入工作?
(1). 要想到更上一層人員的心 (EX: 當個職員要想到組長會想看什麼,再做)
~~~~這個是 2013年8個月中,我在寫文時領悟到的。   就跟寫文也是邊寫要邊假設自己是編輯人員的心一樣。比如我寫 同人圖怎麼畫時,文裡寫的目的是_紀錄自己。但是心理設定的 目的是_應本時代青少年動漫文化之流行而推廣以同人圖訓練心智鍛鍊XD。   表現行為就像船行駛在海平面,但心思要如燈塔;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2)從過去經驗看出新任務的 異&同 ,再決定行動途徑 

~~~~就像我在第3點說的那樣,雖然兩邊的資料庫不同、欄位也不同,但是從經費核銷須提報項目&結訓時的統計報告內容來想,中華民國業界的報表公告指標又好似都相同 (%、時效、該利用卻未處理的原因回報啦...)
 5.如果我現在被排擠、被霸凌,如何溶入環境?
我一直都在想這個問題: 是否美感就是人類共通的最終追求?
~~~~如果是,那就務必讓自己表現出或開始鍛鍊自信美、專注美、從容的美 、IQ、EQ..etc。  
小學時體重超標,國高中生功課不好,但是我們可以鍛鍊身體、找到休閒興趣之類,總之要找到自己,才能抵抗別人啊。(關於現下青年如何普遍迷失自己,請參考此文 : 關於社會風氣、教育制度&宗教 1-5)
~~~~而美的定義呢? 沓的見解是: 熟練又流暢! 對某技術熟悉到鍛鍊出了潛意識

請參考此文的圖1~《乖女孩得不到大辦公室》,P29 潛意識的能力(高能力低意識BEST)

(熟練又流暢的代表請參考: 李小龍(Bruce Lee)的武術哲學_論 意識、  
落落長的討論練出意識如何達成請參考:●同人圖的 怎麼畫 & 畫什麼●_貳之三.1)

EX: 我正好看到浪人劍客第19集,佐佐木小次郎被說:「你舞刀時有特別的東西....那東西就是美感!....讓長年與刀相伴的我非常忌妒」 。 井上雄彥也用全頁表現出 小次郎揮刀時的反射力、平衡感有多美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s if in a dream.文字檔(已校對)下載&部分翻譯

(求翻譯) 鬼畜眼鏡抱枕小冊X3_ M克哉 + N克哉 +本多&片桐

回覆_腐女的奮進_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