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3

Blogger 很好用嘛!(驚)

恩...我申請 Blogger 後快一年,才認真的使用了非動態模式的模組~  比想像中的爽快好用

我最傷腦筋的是 在動態顯示模式我誤會 標籤 的意義了,
換到欄位模組,我才驚覺原來 標籤的功能=分類夾

(...難道我上傳影片到 youtobe 時編輯的標籤,也誤會了嗎???)
我還以為是搜尋標籤(關鍵字)呢...


有點麻煩的是,Blogger 不像 pixiv ,支援標籤各別計算,搞得標籤分類重複的很嚴重


我喜歡的 pixiv 標籤計算方式:一個文章中的標籤會分開計算




Blogger 標籤試算方式:一個文章算一個整體...峭壁人狼重複兩次了(哎啊)


這個在團體圖的時候很好用的説,比如此張 "三國無雙6 全體圖"




標籤我打    "司馬昭   昭X元姬   真三6全繪表格   鄧艾"


 pixiv 就很聰明轉換成
  • c*司馬懿
  • c*昭X元姬
  • c*真・三國無雙シリーズ全キャラ描いてみよう!
  • c*鄧艾


  • 而且會算成整個網站資料庫的索引中,想看司馬懿的圖直接點標籤即可,算是 標籤搜尋功能的進化版 ~

    但是像 blogger 那樣試算,標籤就會重複又長到天邊。不過 blogger 畢竟是文字編輯用的,其實圖像標籤也不用這麼聰明啦..


    結論:我只是想說,我真的料不到 blogger 標籤功能 就是 資料夾分類 功能~~ 要是我知道的話,當初就不會預設是 搜尋引擎關鍵字 那樣編輯文章標籤了啊(抱頭)。  並指出心中所謂的 標籤應該要像  pixiv 那樣聰明才好呢。



    ------
    另外,留言版找到 Cbox簡易留言版 來當留言功能~有點像以前 星光相簿留言版 的訪客對話統一一整列排列,大家可以忽略板主自己交談這樣(Good Job!!)


    這樣經營部落格方便多了了了...



    Cbox申請方式教學(免費),感謝:
    http://yyuuddoo.blogspot.tw/2012/01/cbox.html

    8.08.2013

    三國無雙6 特殊對話捕軼_晉

    特殊對話這種東西,以周魴投降之役為例:陸遜要在司馬懿回城前,叫詐降的周魴把城門打開。有來得及和來不及的兩種對話~這算最簡單的特殊對話觸發方式。
    軍師回城~陸遜小兒計謀失敗
    軍師回城不及,只好去圍魏救趙


    --------------------------------

    其實在劇情模式中,如果玩家非勝敗條件的主將.劇情可能有需觸發的特殊對話噢! 有些算是角色真性情的台詞,建議大家不要錯過(7都發行了你才說!)


    特殊對話類型一:失敗宣言 
    如果失敗條件的角色不是玩家,系統有可能有製作失敗宣言。

    EX: 司馬師遇刺之役. 失敗條件是司馬師戰死.玩家是昭

    失敗(司馬師被幹掉)的話,昭就會有敗陣宣言:兄長被T△T...可惡!我什麼都做不到....orz  

    元姬:子上大人心理受創了,恐怕司馬家從此一蹶不振了吧..(晉朝不會建立了)

    ----------------------------------------------

    特殊對話類型二:王元姬的叮嚀

    元姬是玩家的NPC護衛時發言 (司馬師遇刺之役是玩家老婆,鎮壓王凌之役是玩家媳婦兒)。

    觸發條件是我方勝負條件的角色被砍了,比NPC角色在遠方説"我打敗了敵方大將!" 或是城門開、突襲成功後NPC説"衝啊!!" 的對話要稀有一些~

    因為那代表玩家被敵方修理的卡關或被打的無法前進,這對無雙老玩家在6的普通難度要觸發算蠻難的(XD因為是暴力電玩嗎?)。

    要不就故意亂打或不動在等對話。此時就可以看到元姬在轉圈圈~又不能脫離在納涼的死人昭,又必須去救被砍趴的司馬族當家的子元大人bbbbbb。

    師被砍,元姬叮寧1

    師被砍,元姬叮寧2

    地下有知的司馬懿:元姬,我們司馬家就拜託妳守護了。


    ---------------------------------------------------------

    特殊對話三: 故意打亂觸發順序

    王凌之亂作的挺用心的,

    如果玩家當暴走馬謖不照軍令行事~原本勸降情節就會變成“王家謾罵司馬懿大會XD“
    王凌之亂史實是應該要先找營地旁的王廣~但我偏不


    啊,畢竟這是司馬懿最後一戰,所以有懿對師兒的父子對話。其實懿對昭也有,只是需要觸發。

     懿的諄諄教誨for師:師兒你欠缺柔性,看看為父當年得裝病影帝的做法吧~






    而且玩家不是勝敗條件大將,所以本役可能有救援對話&元姬的叮嚀


    看地圖可知,我沒有解決主營附近的戰役,直接衝去找敵方將領~果然對話變了(光榮GJ)。

    王飛梟:正義屬於我們的!覺悟吧司馬懿!  (“謾罵司馬懿大會“主評審仲達,給分:3分,陳腔濫調不足為奇。)



    王金虎:司...司馬懿國賊!(驚!你怎麼不照劇本演!!) (仲達給分:2分,失措非大將。上一個說要解決我的臥龍已經變成化石了很久了.)



    王明山:父親大人沒有錯我要為了魏國打倒你! (仲達給分:5分,會牽拖有前途!)




    說著說著,本大會副評審王元姬感應到王廣殺到昭的腳前了(參考地圖上方那個紅點),
    嫁過來擔任護衛的她,果不其然講出特殊對話了:本營跟我老公都要被拆了,司馬懿大人前去救援比較好吧。
    (為什麼對長輩不是仲達大人對平輩是子上大人??)



    懿的諄諄教誨for昭(觸發成功):昭兒啊,戰得如此狼狽成何體統。空有才能不發揮出來就跟愚者一樣。要是怠慢過頭我會把你也滅掉!
    (元姬在旁邊所以懿把話說很重~這也是為了支持媳婦兒啊)



    昭:啊~真是嚴苛啊,看來得努力一下不被父親幹掉才行~

    (+++元姬已經用尊敬的眼光看著仲達了+++)


    話是這麼說,但其實飛奔去救昭的父親背影:我的昭兒寶貝~~~~~~~~~~~
    (元姬拿出橘子來吃)

    話雖如此,但我等昭掛掉等很久就放棄了....仲達:哼,他還頗難被幹掉的嘛我的兒子(笑)。

    祝天下父親節快樂



    噢,對了,還有王凌。(不帶王廣有特殊對話)




    我都忘了“謾罵司馬懿大會“還沒結束呢。
    仲達:直接讓你贏啦。 
    王凌:真的嗎! 你欣賞我說你是無恥之輩、還是喜歡我以國家之名摘指你恣意妄為呢?
    仲達:都不錯,冠軍給你


    (反正王凌罵贏了也是處死XD)


    --------------------------------------------------------

    推薦戰役:昭+誕伐東吳失敗,元姬應該要去救出諸葛誕並等昭撤退會合的。

    但如果她跑來找昭...

    昭:(甜言蜜語攻勢)元姬頂呱呱!


    元姬:您可以別偷懶嗎?(要嘛就告白少來搞曖昧)


    如果都不救...啊!要改嫁了!!
     雖然昭很偷懶令諸葛誕瞧不起,但元姬覺得昭很強,所以她才會説想不到吧~。


    ---------------------------------------------------------------------------
    特殊對話四:陣營對話_換對話中提到的角色有改變的可能



     應該去換呂布來對話看看的。


    EX:6猛將傳,曹丕伐吳玩家為曹仁的戰役

    原本


    換成懿(你盡力的表情好像換了個人XD)




    EX:
    6猛將傳:五丈原~這一戰特殊分枝頗多的喔!

    1.原本這一役的失敗條件是主將司馬懿敗走,如果玩家當曹操或曹丕,司馬懿就不是最大將了。條件判定為變成玩家失敗。

    2.如果玩家選當諸葛亮或姜維,會改變孔明逝世的劇情判定(這個為了拿武器~大家都知道了~)。

    3.扮蜀一方,魏城門開後應該要援護佈陣的,但如果直接衝去殺司馬懿,所有戰場上的魏將(鄧艾、昭、曹仁、張郃等~除了甄姬...)都會轉向,回來救仲達喔喔喔噢!

    恩,軍師怎麼變戰場上的公主了?





    ---------------
    EX:
    ...好像是6猛將傳,魏延與馬岱爬山,跟著某個扛大錘子的傢伙去到處放火,引魏開城門那一役。

    要是不跟著去縱火,直接幹掉據點將領把仲達門撬開(這算違抗軍令耶),

    司馬懿就說:諸葛亮你什麼時候這麼依賴蠻力了(一臉開心)!




    .....你這樣說,不就表示你很瞭諸葛亮嗎!原來你倆約會對戰時他都沒對你用蠻力噢...這算亮X懿的追求梗嗎?